衿衿卿卿

平时在微博@衿衿卿卿
🚫文章禁止转载🚫

【忘羡ABO】叛逆(伪父子,带崽跑)01

  • 总裁叽x学生羡

    伪父子,领养关系

    非典型ABO,带崽跑,

    极度狗血OOC,请注意避雷

    又名《爸爸再爱我一次》《我和我的老父亲》

    我就随便写写,你就随便看看,你骂我我就跑路

 

 

01 栗子

 

“一瓶汽水的快乐,只有两秒钟。”

 

魏无羡掏空了浑身上下每一个口袋,才勉强凑出两个钢镚塞进自动售货机的投币孔,按钮在硬币叮当坠落的一瞬间亮起了绿色的提示灯。上课铃嗡嗡作响,这位叛逆的少年在纠结了三秒到底选雪碧还是可乐后,烦躁地闭上眼,随意摁了一下。

“咣当”,出货。

少年的指腹贴上易拉环,熟练地一挑,冰凉的触感和翻滚的气泡将他对一瓶汽水的期待值拉至最高峰。

然后他小嘬了一口。

一瓶汽水的快乐,至此为止。

 

上课铃渐渐无力,魏无羡依旧站在天台上。

从小卖部窜出来的同学宽敞的校服里藏着一包零食,看起来就像只囤货的仓鼠,男孩警惕地四处张望,在听到年级主任一声怒喝后,慌乱地逃上楼。

在年级主任仰头的前一秒,魏无羡将脑袋缩了回去。

远方飞来了一群麻雀,乌压压一片,像一张密不透风的网。小鸟们挥动着翅膀,叽叽喳喳地盘旋在天空寻找落脚点,最后齐齐整整地在交叉的电缆上挂了一排。

魏无羡撑着脑袋看着那群麻雀一只只地落下,又一只只地飞走。

等到最后一只也飞走,铃声又响了。

少年还在放空,身后却飘来一句小声的提醒:

“魏哥,你怎么没去上课啊……老班请你家长了,就在办公室里——你胃不好,别喝冰的了,不然又得吐一桌。”

魏无羡刚刚抛之脑后的烦恼又明晃晃地横在眼前叫嚣。

提起家里的那位,他就一个头两个大。

少年坐上天台的栏杆,不耐烦地灌了口冰镇可乐。

“知道了。”

“对了,魏哥……我看新闻上说……可乐是杀精的。”

“噗——”魏无羡喷了一口汽水。

“这时候杀,晚了。”

 

魏无羡经过走廊时,不小心瞥见了办公室中正和年轻貌美的班主任谈话的那个男人——

蓝忘机,他的父亲。

再精确一点,他的养父。

云深集团CEO,身家上百亿的商业精英,同时也是一位慈善家。

三十多岁未婚,领养一子,也就是魏无羡自己。

班主任一双眼直勾勾地挂在西装革履的蓝忘机身上,毕竟能见到这位学生家长的机会实在少之又少。如果可以,她愿意天天请魏无羡家长来办公室喝茶。

毕竟谁又能拒绝成熟男人的魅力呢。

蓝忘机一脸严肃,班主任却越聊越起劲。

只言片语落进魏无羡耳中,心下泛起几丝不悦。

他将考了年级第三的试卷塞进桌肚,趁着课间,一脚踏上体育馆角落里堆砌的砖瓦,护好腹部后,单手灵活地一翻,轻而易举就逃出了校园。

 

“他虽然已经成年了,但刚分化,有些叛逆也是正常的。可您看……这件事……一个巴掌也拍不响……还是希望您能够多关注他的心理健康……好好开导他。”

“所以,您……真的不知道他最近和哪些孩子走得近吗?”

“这件事我私下问过了,可他不愿意说。也许您和他好好沟通交流一下,他会愿意告诉您,这样我们才好找另一方家长谈一谈,是不是?”

“您还是先带他去医院看一看,毕竟要高考了……过段时间还要体检……他的成绩一直不错,现在出了这个事情……唉……”

蓝忘机透过窗望去,那张空荡荡的座椅在拥挤的教室里显得尤为突兀。

两个月前,他还坐在这个位置上开了家长会。

现在已经上课了。魏无羡依旧不在。

他颔首致歉:“麻烦您了。”

 

忽临的夜幕剥夺了人们赖以生存的温暖,他们缩着脖子,臃肿地挤在车厢里。

路灯在刹那间几乎同时点亮了嘈杂而孤寂的城市。

而医院的红十字灯牌也亮了。

石阶太冷,衣衫单薄,手脚冰冷,饥寒交迫。魏无羡只坐了一会儿小腹就有些隐痛,他索性插着口袋蹲在地上。少年抱紧双腿,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下午那罐可乐已经搜刮光了他身上最后的现金。炒板栗的香味无孔不入地折磨着他的意识,试图击垮他最后的倔强。

蓝忘机望着少年叛逆的背影,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事实上他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香甜的板栗香无声地钻入鼻尖,魏无羡冻得几乎麻木的脸颊触到了一丝温热。

他倏忽回眸。

来人递来一颗剥好的板栗,颗粒饱满,在昏暗的灯下闪出金子一般耀眼的锃黄。

魏无羡鼻尖一酸。

他思绪凌乱,但这一刻,恍然世界都静止了。

很多年前,蓝忘机也这么替他剥过一颗的。

时光溯回,幼年他父母亡故,企业破产,债主气势汹汹地操刀带狗砸烂了家门,他不敢回家,于是大冬天只穿着一身透风的毛衣流落街头。漆黑的夜将他眸里的光吞噬,幼小的孩童茫然不知所措。推着三轮车的商贩热情地叫卖,铁铲翻炒着埋在黑砂里的板栗,魏无羡好像从未闻过那么香的食物,下意识就将一双小手伸进了滚烫的锅里。

直到蓝忘机找到他。

自此白昼驱逐黑暗,少年墨色的瞳重新缀满了星辰。

 

魏无羡接过蓝忘机递来的那颗滚烫的栗子,紧紧地攥在手心里。

“你以前就是在这儿找到我的。”

他心情复杂地咀嚼着那枚栗子。和从前一样香,但此刻却味如嚼蜡。

自对上蓝忘机浅色双眸的那一刻,魏无羡的目光便有些抗拒和闪躲。他埋下头,不敢再去看蓝忘机,生怕瞧出一丝丝的自责。

蓝忘机唤他:

“魏婴。”

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敲碎了他最后的坚强,魏无羡酸胀的眼眶湿润起来,光线从一个渺小的焦点发散出去,模糊了他的视线。

魏无羡尽力克制情绪,压低着嗓子:“蓝……”

他没有说下去,回头吸了吸气,他背对着蓝忘机,目光汇聚在远处如血一样鲜艳的红十字灯牌,改口叫了一声:

“爸爸。”

蓝忘机静默了一会儿,终是打破了沉默:

“魏婴,你能告诉我,孩子的父亲是谁吗?”

 

TBC.

 

 

评论 ( 237 )
热度 ( 12951 )
  1. 共7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衿衿卿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