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衿卿卿

平时在微博@衿衿卿卿
🚫文章禁止转载🚫

【忘羡】牵尘 (龙叽x狐羡)01

  • 玄幻AU,雨神白龙叽x月老玄狐羡 
    有生子注意避雷,带崽跑
    自称是我两百年前的老相好带着崽子找上门来了?
    可我压根儿不认识人家呀!
    难道是觊觎本老祖长得好看又贤惠,想让我喜当爹?

 

谷雨第一

 

清明断雪,谷雨断霜。

过了暮春最后一个节气,天便不会再冷了。魏无羡化了狐狸原形窝在乱葬岗山前的一棵矮枇杷树杈上,毛茸茸的两条尾巴裹了一圈,仰着肚皮慵懒地晒太阳。

他咂着细嘴,黑亮的小鼻尖嗅了嗅那颗挂在枝丫上,还未熟至金黄的枇杷,心里盘算着今日又要溜去哪座山头打只山鸡或是逮只兔子美餐一顿。

如今他这只狐妖修行了近两百年,虽比起门前五百年的老槐树精、池塘里一千年的王八精来说,还是个妖界的小愣头青,但他天资卓越,就算平日不怎么用功也习得了满身修为。前不久他一脚踹翻了那霸占山头、为祸夷陵的黑熊精,成了这乱葬岗的新一代妖王。

众妖受他庇护,均携着新奇百怪的贡品前来乱葬岗朝拜,三跪九叩地拥立他为“夷陵老祖”。那兵器倒也没什么好稀罕的,他素不喜这些刀叉戟斧,却苦于寻不到一柄上品仙剑,只好砍了溪前那长得歪歪扭扭的竹子,削成了一根竹笛作防身之用。

前几日乍暖还寒,他在山顶的伏魔洞中被冻得不行,眼见天好不容易放了晴,便一溜烟儿乔装化形,刻意避开那群小妖,偷下山来晒太阳,好不逍遥自在。

说来奇怪,他一毛绒狐狸,理应不会怕冷,可每每到了冬天便觉得寒气侵体,蚀骨难耐。夜夜只能靠烧炭取暖才能安眠。

两百年来,他每个寒季都不断地坠入同一个梦境。

他梦见自己被困于万仞冰川之上,寒风伴着冰粒呼啸着,如利刃一般将他活刮凌迟,小腹之处,浸透了破旧衣衫的血早已凝固,一群兀鹫乌压压地汇聚在一起,缩着脖子虎视眈眈地盯着他,静静等待他的死亡,好在之后分食他的尸体。

而他却苟延残喘着,不知在等待什么。

不是死亡。他好像,在等一个人。

而那个人,始终都没有来。

 

不提这些晦气事,今日他被太阳烤得暖洋洋的,毛发油黑发亮,好看得很。他心情好极了,便化为人形抽出腰间的竹笛,随性吹奏起来。

吹得正高兴,天上竟然哗啦啦地下起了太阳雨,枇杷叶还不够繁密,他刚烤得蓬松的毛毛没多久便被打湿了。

哪家仙君这么办事儿!也太不靠谱了些!

这好好的出太阳还下什么雨,山脚大婶儿家的被子都来不及收呢!他正要腾云驾雾冲上云霄去找那布雨的仙君理论一番,天却又突然放晴了。

魏无羡望着斜跨在天上的那道七色虹桥,没好气地摇了摇头。

怕不是个刚上任的小仙君,灵力不稳,提着玉瓶的手一抖,便洒出了几滴雨露,正巧盖在他头上。

罢了罢了,本老祖不与你们小神仙计较。

他收起笛子化作玄狐,抖了抖身上的雨水,正欲跳下树去叼只兔子叉起回去烤了,便看见云雾那端一位满身仙气的白衣仙君牵着位小仙童朝他这方向驾雾而来。

眼瞧那仙君手里握着银色剑柄,魏无羡心道:“好啊,我这夷陵老祖刚上任没几天,椅子还没坐热,天界就这么着急派神仙来收拾我了?”

那日他一拳卸了黑熊精的獠牙,准备乔装一番去凡间的集市将这物件卖个好价钱,可临走时那黑熊精话也说不清,呜呜着似是在同他叫嚣。魏无羡竖起狐狸耳朵仔细听了一番才明白,大概是这黑熊精天上有人,来日定叫自己好看云云。

莫不是那妖怪真在天上认识几号神仙?这白衣仙君看起来风光霁月,正气凛然,怕是难对付。

溜了溜了。

他滋溜一下夹起两条尾巴跳进枇杷树干的洞里,两爪扒着树皮,耷拉着两只耳朵警惕地观察外面的动静。

“父君,方才我手抖了,布了不该布的雨,阿昫自去领罚。”

原来是那小仙童一时手误布错了雨,想他虽重礼数,但那开口那软糯糯的几声,几乎将魏无羡的心都融化了。他若是那位仙君,此刻定已将那小仙童亲亲抱抱举高高,哪里还舍得罚他。

等等。

“夫君?”

魏无羡想起前几日在凡间翻的那册似是叫《一树梨花压海棠》的话本,心想这天界真是不错,竟也学起凡人这套,这么早便拴个童养媳养在身边培养感情。

他眨巴着眼睛偷窥那二人,只见那白衣仙君雅正端方,发间束着一条卷云纹抹额,皮肤生得白皙,瞳色极为清浅,神色仿若昆仑山初融的霜雪,出尘不染。

长得真是好看。

饶是有些……披麻戴孝的感觉。

一脸死了老婆的苦大仇深……

“父君!”那小仙童指着自己的方向,似是有些欣喜,莫不是发现他了?

魏无羡缩进洞里,侧耳倾听外面的动静。

“是枇杷!阿昫想吃枇杷,可否摘些回去捎给娘亲?”

嗯,虽然是童养媳,但还是很孝顺婆家的。

似乎是得到了应允,那小仙童踏过沾着雨露的青草,朝枇杷树走来,稳重的脚步声中带着几分按捺不住的激动,到底还是个孩子。

只是——

魏无羡从树洞里冒出头来,飞扑下树,拦在那小仙童面前。

他幻化出人形来,却还留着他一双尖尖的耳朵,连连拦道:“不问自取为偷,小仙童要采我的枇杷可经过我的允许呀?”

去年这老枇杷树刚开花就打了霜,今年好不容易才长出这几个可怜的小果儿,他自己还没尝一个呢,况且这枇杷尚未熟,吃起来涩嘴的很,此时摘去,真是暴殄天物。

“娘亲原是在这儿!”

等等?娘亲?

“这位小朋友,你可是——”

“娘亲让阿昫和父君找得好苦。”那小仙童吧唧一下抱住魏无羡,死死不肯放开。

——你可是认错人了?

你旁边站着的那位白衣仙君,不是我儿子啊。

“哎,等等,小朋友,你说我是你娘亲,可有证据?我一公狐狸怎么就成你娘亲了?”

那小仙童仰起头笃定地道:“娘亲你耳朵上的红尖便是证据呀。”

魏无羡无奈扶额,这天底下红狐狸白狐狸黄狐狸那是一抓一大把,虽说像他这种毛色玄黑的狐狸确实是少见,如他这般耳尖生着一撮红毛的狐狸更是稀罕,但天底下的狐狸千千万,长成他这样的肯定不止一只,况且他还是只公狐狸,这小仙童怕不是想他娘亲想魔怔了,连阴阳都分不清了。

若是直截了当地告诉这小仙童自己不是他娘亲,必要让他希望落空,伤了他的心。魏无羡只好旁敲侧击地问:“小仙童啊,你今年多大了?”

“娘亲不记得了,您自生我那日便离去了,至今已有两百年了。”

哦,这小仙童说的是生养他的娘亲,不是他夫君的娘亲。

不过他生的真是年轻,看来神仙确实如传言一样,不老不死,芳颜永驻。

“小仙童怕是真认错人了,本老祖今年正巧一百九十九岁,论年纪,我还得唤您声哥哥呢。”

那小仙童听罢也没再为难他,神色复杂又可怜巴巴地退到那白衣仙君身后,二人相视,不知在交流着什么。

魏无羡一脸不对劲地瞧着,那仙君方才一直沉默,现下终于开口道:

“魏婴。”

完了完了!这是设了圈套等着他狐狸往下跳呢!

连自己的名字都打探好了,怕是老底也摸透了。带着位人畜无害的小仙童故意要摘枇杷引诱他出来,好把他一举擒获。擒贼先擒王,等乱葬岗群龙无首,乱成一锅粥的时候,再把这一山头的妖怪老巢直接给端了。

现在溜还来得及吗?

“哎呀不就是几个果子嘛,犯得着娘亲长娘亲短地这么叫我,方才我都是开玩笑的,这也就是一棵野枇杷树,没主的,哥哥们请自便,我媳妇孩子热炕头呢,就先回去了……”

他脚底抹油正准备开溜,耳朵一动却听见那仙君似乎要拔剑相向,便抽出竹笛准备防御,见那仙君广袖一挥,倏地闪出几道仙光。他起先以为是捆妖锁之类的仙器,横笛在唇边正要吹奏,却发现那仙光如萤火一般扑闪飞舞,莹莹围绕在他眼前,看似并无什么杀伤力。

他看得出神,却丝毫未发觉领口下的左胸前竟也闪出光芒与之辉映,随之而来的,便是撕心裂肺般的剧痛。

缠绵悱恻,刀刀剜心。

“此为护心镜,乃我逆鳞所铸,你且持着,可保平安。”

他脑海里无缘无故地冒出这些话,飘渺如烟,却令他头痛欲裂。

“龙之逆鳞……为何会在我这儿。”

魏无羡痛得呼吸难以自持,跪在地上就要昏过去。心里还哀叹着真是着了这仙君的道了,如今晕在这儿定是要被抓到天界当众剥皮抽筋,以儆效尤。

可下一秒,他便落入一个令人莫名心安的怀抱。

那白衣仙君收了仙光,注满灵力的手在他眼前一挥,魏无羡便化了狐形沉沉睡去。

蓝忘机紧紧抱着怀里的小玄狐,那小狐狸的脑袋安安静静地埋进两条毛茸茸的尾巴里,一如千年前蓝忘机初次带它回云深时那般。

 

TBC.

 

——————————

请勿ky《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种恶臭抄袭作。

谢谢。如果您觉得像,就请去做鉴抄。不要评论区张口就来“我觉得”。

抱歉没好脾气了。强行ky的拉黑删评处理。

评论 ( 73 )
热度 ( 10633 )
  1. 共10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衿衿卿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