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衿卿卿

平时在微博@衿衿卿卿
🚫文章禁止转载🚫

【忘羡】牵尘 (龙叽x狐羡)番外六(全文完)

  • 玄幻AU,雨神白龙叽x月老玄狐羡 
    有生子注意避雷,带崽跑 
    自称是我两百年前的老相好带着崽子找上门来了? 
    可我压根儿不认识人家呀!
    难道是觊觎本老祖长得好看又贤惠,想让我喜当爹?

 

番外六 雨眠

 

“喝药。”

蓝忘机将青瓷碗端至魏无羡面前,不等他推辞,便饮了一口碗中乌黑似是极苦的浓汤亲口渡到他嘴里。

汤药在嘴里待的时间越长,自然是愈加苦涩,方才蓝忘机与他唇齿相缠,喂得他是又甜又苦。不过也怪他平日里推推搡搡,百般不情愿喝药,这才让蓝忘机如此对他。

“好啊蓝湛,你都不与我多言直接给我中和了?可是你这样渡给我不怕苦吗,我来看看你嘴里苦不苦。”说罢他掰过那人下颚,沾着汤药的唇又覆了上去。

幸得蓝忘机日日渡与他灵力,又从龙族的医药司库里寻了不少灵丹妙药统统喂给他,等到春日里第一声惊雷催着嫩笋的尖儿破土而出,魏无羡的身子才逐渐好了许多。

“咿唔呜咦。”

魏无羡身下藏着的三只小白狐狸崽子抖着毛似乎是在抗议爹亲与娘亲忽略了他们,拱在一团咿唔呜咦地叫着。

“不是吧,早上才喂过,才几个时辰又饿了?”

那三只小奶狐狸才不过两个月大,白绒绒的一团整日里黏着魏无羡。起先他灵力尚未恢复,只能维持狐形,那狐狸崽子便钻进他的绒毛里以求安全感。

等蓝昫端来新鲜的羊奶,一一喂过了小狐狸崽子,那三团绒球才安生下来挤在一起窝进魏无羡怀里。

魏无羡捞起一只狐狸崽子捋了捋毛,满意地道:“嗯,毛色随了你们爹爹,雪白雪白的,是挺好看。”

说到这里蓝昫心下扼腕,他乃一尾黑龙,两个弟弟一个妹妹却均是白毛小狐狸,从头至尾,从舌头到爪子没一处像他,每每想至此,他便灰心不已。

“嗯?阿暻和阿暄脑袋后面怎么有一撮黑色的毛……我来看看阿暥有没有——哦,没有。”魏无羡摆弄着他两位幼弟,虽说是一撮,但仔细看绝不超过十根,隐藏在一众白毛里,若不是仔细看,很难发现。

“啧,怕是狐狸崽子的杂毛,我来把这毛给捋了。”

他两位幼弟长得极像,早前几天睁了眼睛,是与魏无羡一般的淡紫色瞳孔,如今终于有那么一点儿黑与他相像了,怎能让自己娘亲扼杀在摇篮里。

眼见魏无羡就要将那毛给揪了,面对此等十万火急的情形,蓝昫倏地大叫一声道:

“娘亲不可!”

一向沉稳的蓝昫竟然如此激动地大喊,着实把魏无羡吓了一大跳,他的手悬在半空,问:“怎么了阿昫?”

蓝昫正了正颜色,道:“娘亲,我听说孩童在长大后会多出异色的绒毛,乃是启蒙开明之志,若是拔了,万一弟弟们以后不聪明了……”

魏无羡听言心想也是,连忙赶紧松手,又将那缕黑毛轻轻捋顺,生怕它掉了。

见弟弟的毛毛险中得保,蓝昫终于长吁一口气。

早前魏无羡断尾,昏迷沉睡了数日,蓝忘机临榻不分昼夜地照顾他,那三只小奶狐狸便由蓝昫来带。他们个个都小得很,一手便能托起一团,蓝昫小心翼翼地将弟弟妹妹放入竹篮里拎回了寝殿。

春寒料峭,蓝忘机用被衾将魏无羡捂得严严实实,那狐狸死活说被窝太冷,硬是要把蓝忘机也拉进被窝里暖,他拱进那尾龙的怀抱,额头抵着他的胸膛。

“阿昫如今快行冠礼了,龙族子弟及冠执念便会封神掌司,天帝可有说要予他什么职?”魏无羡问。

“暂未,他想司水。”

“上善若水,水泽万物而不争。他像你,挺好。”

如若说蓝忘机是高岭初融之霜雪,清冽而疏离,那蓝昫便是那丝丝春雨,润物无声。

等蓝昫将弟弟妹妹提回了寝殿,从竹篮里捞出长弟蓝暻与次弟蓝暄,这两只小奶狐狸长得极像,若不是至亲之人,恐怕难以分辨出哪只是哥哥哪只是弟弟。他扒拉起俩弟弟脑袋后的毛,轻轻顺着,却仍觉不保险,便施法将那几根杂毛给护了起来。做到如此地步,他心里才得了一丝慰藉与安心。

“嘤嘤嘤。”一旁眯着眼睡得香甜的狐狸妹妹醒了过来。最小的狐狸妹妹名为蓝暥,是蓝昫起的,寓意日日以安。阿暥生出来时要比两位哥哥都要小些,在魏无羡昏迷的这段时日里哭闹不止,蓝昫束手无策,蓝忘机只好将那日魏无羡断了的三条尾巴做成了吊坠一人挂上一根,那小狐狸崽子方才安稳。

她撑起短小的毛绒四肢,踉踉跄跄地爬进蓝昫的怀里,舔了舔蓝昫的手,缓缓地睁开了从出生起便未睁开的眼睛。

与两位狐狸哥哥不同,那是一双与蓝昫一样的淡琉璃色眼睛。

和父亲蓝忘机一样的眼睛。

蓝昫心中仿佛像是春风哄醒了沉睡的繁花一般,一时间心花怒放,喜不自胜。他抱起狐狸妹妹,在她的脑门上吧唧亲了一口。

“来看看我,我是你哥哥,以后我都会护好你,不会让旁人欺负了你去。等你再长大一些,哥哥便带你去布雨,去人间玩儿。”

 

待过了春分之时,人间四月芳菲,本应当是细雨霏霏梨花白,莺啼柳下忙春种的景象。但听闻北方乃出现一只杀戮朱雀,此物乃竞神失败的妖物,司火。它既一出,北方人间便骤时大旱,春雨本贵如油,但数月以来云雨未结,硬是半分雨点都未落下,人间百姓叫苦不迭。魏无羡与蓝忘机遂携了仙器下凡去降那妖孽。

蓝昫此时已经接管了雨神之职,整顿片刻也须持了那玉瓶下凡布雨。然而他看了看狐狸窝里的三只毛绒团,想了想索性还是提了方竹篮带着弟弟妹妹布雨去了。

三只毛绒球已经长大了些,原本的竹篮便显得有些挤,他幼弟蓝暄踩着哥哥当垫背,将脑袋探出那竹篮,滋溜一蹦便遛下凡间去了。

蓝昫只觉挎着的竹篮一轻,俯首一看,便发现少了一只。

那小狐狸尚且不能变换出人形,但却能腾云驾雾,且有魏无羡的狐尾护身,一般妖物伤不着他。

只是……人间万川千壑……这得找到什么时候。

 

还好他之前给自家弟弟的毛毛施了法术,然而那撮毛太少,仙法自然也少,寻着那点儿仙缕指引,他才勉强寻到姑苏地界。可姑苏城里现下柳絮若雪,徐徐地覆了满城,微风骤起,便如同白雪一般飞扬。

然而等他拎着装狐狸的竹篮行在姑苏的小桥之上,便怎么也寻不着那顽皮的小狐狸了。

他轻叹一声,挨家挨户地问了可否见着一只雪白的小狐狸。寻了那枇杷女的枇杷筐,寻了那月老庙的空酒坛,寻了那画船的暗格船舱,甚至去寻了烟柳之地风尘女子的闺房,都未寻到那只皮狐狸。

“嘤嘤嘤。”小狐狸妹妹尚且不会说话,而龙能辨万物之语,蓝昫听罢,原是小狐狸妹妹说:“哥哥会不会躲柳絮团儿里和我们捉迷藏?”

“有可能。”蓝昫道。

他买了一把油纸伞,将不透雨的纱布盖在弟弟妹妹的脑袋上,护好了手中的提篮,双唇轻启,念起了咒语施了法术。

豆大的春雨便吧嗒吧嗒地打落在人间,将姑苏城里飞扬跋扈的柳絮均打落在地,如厚皱蓄水的棉被,在地上瘫软成一团。

小狐狸弟弟这才藏不住了。

只见蓝昫身后一团棉絮里只身突出来个白绒球,眨巴着紫色的眼睛,见蓝昫发现了他,拔腿就要跑。

纵使他有四只腿也跑不过施法的蓝昫,蓝暄方才跑了几步便被自家哥哥提起后颈的狐狸皮,再扑腾不得。

“莫要胡闹了,跟我回去。”

“咿唔呜咦。”蓝暄说:“不要不要。”

蓝昫只好悄悄施法将他身上的水除了,就要将小狐狸往竹篮里塞,那小狐狸死命扑腾抗拒,哇哇直叫。

“公子且住手。”

蓝昫望去,只见一绿衫女子持伞走来,那女子面上金霞细,眉间翠钿深,罗裙罗袅袅,原是仙家之人。

“桑神?”人间正值蚕桑纺织之际,桑神出现在此也并不稀奇。

“我看公子衣冠楚楚,当是正派君子,为何要拐别人家的狐狸崽子?”那女子正色凛然地指责道。

蓝昫:“???”

“仙上怕是误会了,这是我弟弟。”

“你弟弟?你那提篮里都是你弟弟妹妹?莫不是狐狸贩子吧,从哪儿拐了一窝的小狐狸。你这般要人家父母情何以堪?”

蓝昫:“???”

“这当真是我弟弟妹妹。”蓝昫耐心解释道。

“仙君真当我傻,我见你真身乃一尾黑龙,你倒是说说,你们从上到下有哪里长得像?”

蓝昫:“……”

 

“哈哈哈,阿昫你当真要笑死爹爹了,你怎么没拿出我尾巴给桑神瞧一瞧?你们不是一人一条吗?”

晚间,魏无羡听了蓝昫的陈述,笑倒在蓝忘机怀里半刻都起不来。蓝忘机只好将笑倒的魏无羡扶起,稳稳地靠在自己身上。

“我说了,可她不信。”蓝昫委屈道。谁知他拿出那狐尾吊坠之时,那桑神竟以为他杀母取子,连大狐狸的尾巴都不放过,硬是要抓他去天界问罪。最后还是小狐狸妹妹咿咿呜呜地叫了半天,那桑神见了小狐狸妹妹的眼睛,又听了他的解释,方才明白缘由,不好意思地道了歉。

蓝昫想起前尘,便不与魏无羡提断尾之事,只是跳过言简意赅地说了结果。

“桑神为人嫉恶如仇,性子直爽,你别放在心上啊,哈哈哈,你看看阿暥,她还是与你像的。你虽与你弟弟妹妹原身不同,但都是我与你父亲的小宝贝,等你弟弟妹妹能化形了便能看出相像之处了。乖,莫要不开心了。”

魏无羡拍了拍自家儿子的肩,捏了捏他委屈的脸,见身下的小狐狸又睡了,便道:

“天色不早了,你也忙了一天,留下与我们一起睡吧。”

“娘亲这……?”

蓝昫长大后便有了自己的寝殿,很少再与父母同寝。考虑到他弟弟妹妹尚小,魏无羡身子好些了后便把这窝狐狸崽子接回了静室。

不等他迟疑,魏无羡已然化了狐形,那三只睡梦中的小狐狸便摸索着钻进了他身下。

“父亲……?”

“无妨,亥时已到,睡吧。”蓝忘机也化身为一尾白龙,将那黑狐狸圈了起来。

蓝昫便也捏诀化形,如今他头上的角已经长硬了些,看起来不再像是一尾黑泥鳅了。他的尾巴虽比之前长了许多,但比之蓝忘机还是差了些许。龙族寿与天齐,凝万物之华,自然是长得比一般的灵物要慢些。

他化为一尾黑龙,卷成一团像小时候那般窝在魏无羡的尾巴下,沉沉睡去。

 

静室漏窗之外,淅淅春雨悄然敲落在玉兰花瓣上,自是一副春夜喜雨之景。

魏无羡躺在蓝忘机的龙尾里,看着身下四只听雨安眠的崽子,提起耳朵尖蹭了蹭蓝忘机。

“何事?”蓝忘机问。

魏无羡亲了他一口问道:

“蓝湛你说,若咱们俩再生一个,会不会是一只九条尾巴的小龙?”

 

【全文完】

 

 

——————————

 

至此这篇就全部结束啦,全文正文+番外4.7w字,虽然番外好像比正文字数多。

像是所有童话故事的结局一样,从此他们一家六口过上了幸福美满的日子。

感谢狐狸哥哥和狐狸妹妹的名字是两位姐妹帮忙取的。

大哥哥名蓝暻,与父亲一般景行含光。

狐狸弟弟名蓝暄,是只皮猴。

狐狸妹妹叫蓝暥。日日安。

二胎名字里都有两个日,两个小太阳。(应该没三胎了吧哈哈哈)

 

 

感谢画手画了这章的最后一幕=v=,太可爱啦。传送门点我。 

 

虽然有很多不足,但还是希望可以不负你的喜欢。

谢谢大家【鞠躬】

 

 

 

评论 ( 97 )
热度 ( 4285 )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衿衿卿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