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衿卿卿

平时在微博@衿衿卿卿
🚫文章禁止转载🚫

对最近身边关于圈内一些事的看法

首先应该有人看到我前几日发的文章。

传送门点我。

我想解释一下我的具体行为,并谈论一下我对这几点的个人看法。

我仅做表述,希望读者可以理性讨论,不要引起不必要的争端。

 

一、我的实际行为

首先,我在看到日榜某关于黑化含光君的文章后,在我个人主页发表了一篇文章,并未打任何圈子有关tag

我将文章逻辑分为此三点。

  1. 引用《魔道祖师》原文对蓝忘机的品格概括。

  2. 提示阅读者思考蓝忘机的真实品格和欣赏忘羡感情的原因。(并且提及原作者在微博中说道——蓝忘机至纯,魏无羡至性。(抱歉发文中记错了一个字))

  3. 表达我看完这篇文后的个人感受。

我的结论:

  1. 我并没有在该作者的评论区下发表任何其他观点,

  2. 且没有与评论区的留言有其他过多交流。从始至终我的言论最多只涉及该作者的文章,并没有上升至该作者的人格。

  3. 我没有打任何tag,我也不想做圈管

 

二、我对OOC的看法

   现在我想具体表达一下我对该OOC文的明确看法。、

    1. 我认为,创作需要尊重原著,尊重人物。在合理限度内做出改编。

除了原著以外所有的同人都会有ooc性质,起源于大家对原著进行了不同的理解,添加了自己的爱好和兴趣。也是同人作品的独特性和魅力所在,也是大家对同人作品热爱的原因,我在很早之前就发文说过,每一个原创同人作者都应该得到尊重
      同人文的创作的实质是二次创作,并不是在进行原创,完全背离原著作品和人物设定的再创作。我想是否有失妥当?

    2.  关于该文的TAG分类

该文提到了剧版忘羡的“我有悔”(剧版中意思为,叽后悔没在不夜天和羡站在一起,而该文只是字面意思,并非剧版含义),借用“反派蓝忘机”一梗,做出了黑化蓝忘机的改编,在tag中,并未打上“陈情令”标签,而是直接打上了“忘羡”标签。会引起大家反应不一是正常的,因为这是原著叽不可能有的思维,剧版相当于一个二次创作,我认为,既然打了原著就请尊重原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和争论。

 

三、我对圈管的看法。

我只是一顶小绿帽,我既不想做圈管,也不想被圈管。不会去做含沙射影又当又立的双标行为,更不想被强加上其他不实的帽子。

对于隔空喊话利用信息的不确定性引导对号入座,在评论区引起争议的行为。我想实质与在tag内公开谴责的行为相同。

即是一种双标行为。非常不负责。

 

并不指向特定对象,我想相由心生,以自己偏颇浅薄的思想擅自揣度别人,歪曲事实,是一种很不礼貌的行为。

 

我并没有辱骂任何人,至于其他人如何发散我的观点和我本人无关,一千个人三千种解读方式,我只是表达我的观点而已。

另外,我想解释一下,诋毁名誉行为表现在主观上恶意对公民的个人品德、才干、信誉和声望等各方面的综合评价。

我的主观上并无侵害名誉权的行为。我认为我的发言并没有对谁名誉造成任何侮辱、诋毁、诽谤。

 

发文目的仅希望大家可以理性思考,文明交流。不要过度发散别人的观点,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和引战。

 

 

评论 ( 109 )
热度 ( 433 )

© 衿衿卿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