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衿卿卿

平时在微博@衿衿卿卿
🚫文章禁止转载🚫

【追凌ABO】我抢了我自己的亲 01

写在前面:

江湖+修仙AU,追凌ABO

绿竹清香追x金星雪浪凌

有私设,ooc预警,也许有生子

A-天乾,B-中庸,O-坤泽

温苑可以是一个身份,但他本质上还是蓝愿蓝思追。

 

 

 

劫亲第一

 

“蓝愿未过门的新娘子被人给抢了!大快人心!”

 

兰陵金氏的送亲轿子刚被人劫走,未及第二日,这个消息便如插了翅一般飞遍了整个江湖,比之当初夷陵老祖嫁去仙门世家姑苏蓝氏的速度那是有过之而不及。

 

“好好好,果然是大快人心,抢他亲的是哪位总瓢把子?”

 

“还能是谁?隔壁夷陵乱葬岗的山大王——温苑温寨主呗,那送亲队伍刚出兰陵,他便带上了手底下乌泱泱几百来号兄弟,二话不说把那金氏的小娘子连人带狗一齐劫回了夷陵。”

 

“我得说句公道话,抢的好!想当年,他乱葬岗在前当家的魏无羡的带领下杀富济穷,横扫江湖,别说有多威风了。可自从他自诩名门正派的姑苏蓝氏二公子含光君一出山,不仅荡平了乱葬岗,还把这魏大当家的掳回去做了媳妇儿。从此这乱葬岗是群龙无首,再不比当年了。”

 

 “我听说,这蓝愿是夷陵老祖魏无羡和含光君的义子,这抢了他的亲,就不怕他去找夷陵老祖?”

 

“蓝愿算甚,不过是个斯斯文文的小白脸儿,仗着有家里人撑腰罢了。据说,如今这刚上任的温寨主不仅相貌英俊,修为也是高深莫测,做起事来雷厉风行,短短几年便在江湖上重树了乱葬岗从前的势力。他夷陵老祖嫁去蓝家几年,再不问江湖事儿,乱葬岗上的人当初都被他遣散了,如今又能有什么威望可言?再说了,蓝家当初既是抢了他们的,如今再抢回一个,也算是扯平了!”

 

“如今也算是雪了奇耻大辱了!”

 

 

朝露未已,蓝思追便早早起身梳洗,他系上蓝氏嫁娶时独用的绣红卷云纹抹额,披上宽敞的大红喜袍,拜别了两位高堂含光君蓝忘机和尚未起床的夷陵老祖魏无羡,骑上白马领着迎亲队伍浩浩荡荡地下了云深不知处前往兰陵接亲。

 

新娘子是兰陵金氏的小公子金凌,儿时曾与他有过数面之缘。他依稀还记得当年那小公子一袭短衣,扎着利落的马尾,眉间一点桀骜的丹砂,神采奕奕。只见他身手灵活,水性极佳,宛若嬉于莲池中的一尾金色的小锦鲤。最后他警觉地发现身后有人窥视自己,扑通一声便潜入莲池,再寻不见。只留得蓝愿一人痴望着池中荡漾的涟漪,丝毫不觉自己心中也起了波澜。

 

是故那日说亲,本想以自己已有“倾心之人”为由婉拒媒人,不巧听了说亲之人正是金如兰金小公子时,蓝思追再推辞不下,只是问:“那金公子可否愿意?”

 

他自知自己心悦金凌,却不知金凌也对自己有心思。世家联姻本是牺牲儿女情长以为谋求家族利益,若是两情相悦,那自然是好;若金凌不愿意,他也绝不想因一己私利而不顾金凌的幸福。

 

后来收到了兰陵送来的刻有“凌”字的云梦银铃,蓝思追大喜过望,只当是金凌愿意嫁给自己,便将自己抹额装入檀木匣盒里,差人马不停蹄地送至兰陵。

 

 

还未出姑苏,劫亲的消息便已传遍整个姑苏。蓝景仪嗒嗒地驱着马急匆匆跑到他跟前,滋儿哇地大叫道:

 

“思追啊!你莫着急!我听说大小姐的轿子半路上被人给劫了!”

 

蓝愿眉头一锁,无意间攥紧了牵着马的缰绳,问:

 

“可知是何人劫的亲?”

 

蓝景仪气急败坏:“听说是乱葬岗寨主,大魔头温苑!”

 

 

TBC.

——————————————

于是这篇文也叫《温苑抢了蓝愿的媳妇儿》,《斯德哥尔摩情人》《我绿我自己》

其他cp只有忘羡、轩离。

没有大纲没有存稿。催也催不出来……

于是我终于正儿八经产了追凌的粮呜呜呜呜。

评论 ( 24 )
热度 ( 1160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衿衿卿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