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衿卿卿

平时在微博@衿衿卿卿
🚫文章禁止转载🚫

【忘羡】天上掉下个小兔羡(一发完)

  • 小古板x小兔羡

  • 我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小兔子

 

01

 

又是一年中秋佳节。

舞勺之年的蓝忘机卯时照例起身洗漱,束装。端方雅正地配上抹额,似往常那般去兰室晨习。

他来的很早,是故天色初萌,晨露中裹挟着丝丝凉意,白霜散了满桥,他并非来的第一个人。

白霜之上落了点点足印,似是四只脚的小动物,前脚轻,后脚重,早已先他片刻踏过霜霭。他避开一串窸窸窣窣的小脚印,靴复踏在疏薄的霜上,脚底发出“吱吱”的轻响。

秋风在他耳语低吟,蓝忘机蓦地抬首,快似浑圆的月亮在淡蓝色的天际泛起一道皑皑的白光,后又藏匿于晨光中,再寻不见。

云卷云舒,风将柔软而轻棉的疏云揉成小兔子的形状。初生的朝阳替它镶上了细腻的金边。

而蓝忘机却想这云为何不是乌色的。

 

那只蛮横不讲理的小黑兔蹲在他轩窗前,死死抵住窗扉。

“哎,好看的小郎君,你叫什么名字?”

“你不说我便查查名谱……蓝湛是吗?快快,我赶时间。回去迟了便分不到辣肉月饼了。”

“不若我再等你一会,作为贿赂,你给我一块好吃的辣肉月饼可好?”

“你这儿月饼怎么都是甜的呀……逗你这么久都不说祝福,你家还不准喝天子笑,明年我就不来你家了。”

 

02

 

魏无羡是只为嫦娥打工的小兔仙子。

他们几百只兔仙,唯他一只是黑乎乎的。

雪白的小兔子们在天上替嫦娥做月饼,做三个偷吃一个,而魏无羡却要披星戴月去凡间拎着一口小破袋收集凡人的祝福。

“哎,祝嫦娥姐姐越来越好看,祝我家人幸福安康,祝我明日和隔壁阿牛打弹珠多赢几次,祝隔壁家的小黄狗多生几只小崽,祝……”

魏无羡记着记着,突然假公济私地不想记了。

这是什么心愿,什么叫“隔壁家的小黄狗多生几只狗崽”。

他勉为其难地打着商量道:“隔壁家的小黄狗多生几只兔子行吗?”

 

太多了,祝福实在是太多了。

再回去迟些,辣肉月饼便要给他们吃光了。

 

待他拖着沉甸甸的麻袋趁着夜色溜进了姑苏。

再收完最后一家的祝福,他便可以回去了。

 

借着烛光,他瞧见那轩窗之内坐着一位好看极了的白衣少年,临窗而读,认真极了。

过节还读书,当真是刻苦。

小兔羡后脚发力,跳起来用前掌敲了敲窗。

那屋里传来一声清嫩而稳重的询问。

“谁?”

“来收中秋祝福的。”

片刻之后,门开了。

那少年轻启门扉,静默地望了一会儿。静谧的月色中除了细碎的几声虫鸣,便再无其他动静。

小兔羡巴着他的衣摆道:“在这儿,在这儿!”

他第一次当差,人生地不熟,白绕了许久的路。嫦娥分他的仙气散得差不多,还得留些回去,方才那云深不知处三千多阶,蹦得他兔子腿都快断了。

那少年不惊不喜道:“你是何人?”

“我是嫦娥派下凡收集祝福的小兔子,快快,你有什么祝福,快与我说,我赶不及回去了。”他边说边掏笔,嘴叼着一杆快没墨的细笔,两只爪子埋在麻袋里去掏簿子。

“愿你按时归去。”

“愿我按时归去……好的,然后呢?”

“无。”

小兔子一愣。

“别人都滔滔不绝地讲三页纸,你怎么只讲一个‘无’?”

“你既急着归去,我并无其他祝福和愿景。”

明明是在帮他,好让他早点回去。

怎么小兔子心里觉得似是吃了闭门羹一样闷闷不乐。

 

“真不说呀?不说我便走了。”他在腰间挂上几盏纸糊的灯,从耳尖拔下一根兔毛塞进灯里,兔爪一拍,那纸灯的灯芯便燃了起来。

盈盈暖光之下,小兔子的黑毛似是要被照成金色,他耷拉着一双垂下的兔耳朵,见百般撩拨逗趣的小公子此刻仍是一副赶他走的模样。

他晃荡着喝了半壶的酒,跺了跺脚道:

“我走了。明年不来你家了。”

 

03

 

“嫦娥仙子,什么时候才到中秋呀?”

“前几日不刚过中秋?怎么,又贪嘴想吃辣肉月饼了?”

嫦娥仙子做的月饼好吃极了,待他扛着鼓鼓的一包祝福回来,小白兔们的月饼宴早就散了。

但好在仙子替他留了好几块,他一日只吃一口,想来能吃上好几日。

小兔子理了理黑毛道:“人间的月饼是甜的。不好吃。”

嫦娥恬淡一笑:“方才我说的是辣肉月饼,你怎么说上人间的月饼了?是谁用月饼贿赂我们小兔羡了?我定要罚他。”

“那小古板可没贿赂我,是我自己……你莫要罚他。”

“嗯?小古板是谁?”

小兔羡念叨着:“小古板就是小古板……”

 

04

“嫦娥仙子,一个人为什么会喜欢另一个人呀?”

“我们的小兔羡是喜欢谁了吗?”

“我才不会喜欢谁呢,喜欢一个人不就等于给自己上了道枷锁。我才不要呢。”

“那好,明年中秋你便留在月宫做月饼,不必辛苦下凡了。”嫦娥揉了揉小兔子的爪子,浅笑道。

小兔羡一听急了,振振有词道:“不行,他们都是白兔子,在人间一下就被抓走了,只有我是黑兔子,跑得又快,夜色下别人抓不到我的。”

嫦娥点了点他的脑袋:“我是怕你被凡人给勾走了,不回来了。”

 

05

月色之下,云深不知处挂满了明灯,系着两盏灯的小兔子飞至去年的轩窗前,那小古板不在,轩窗却未掩上,窗榭之上竟摆了一叠盘子和一壶天子笑。

他不明就里地衔来一只,兔爪一掰,酥皮落了满手,月饼馅儿的肉香味便钻入他的鼻尖。

伴着香喷喷的辣椒味。

小兔子不可思议道:这是……小古板后悔了?今年改贿赂我了?

怕是有诈。

 

06

等他一口气吃光了月饼,酒足饭饱地挂在窗榭上走不动路,明灯亦挂不起他的时候。

倏地一双手将他拦腰抱在怀中。

他迷迷糊糊地睁眼,便闻到了淡淡的檀香味。

月色之下,小古板长得比去年更俊俏了。

若是他们姑苏的话来说,便是更加灯央了。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吧,今年你有什么祝福呀。”他揉了揉毛茸茸的脑袋,甩了甩一双兔耳朵,强打精神道。

只见那小古板耳垂有些红,迟迟不开口。

他便抖了抖腰间挂着他的灯道:“不说我走了。”

那小古板轻轻捏住他的后颈,将他揽在怀里,贴着他的耳朵,轻轻道:

“愿……”

那挂在他腰间的明灯倏地暗了下去,小兔子稳稳地落尽了小古板的怀里。

他将脑袋钻进小古板的衣领里道:

“好的,我答应你。作为贿赂,我要一百坛天子笑和一百个辣肉月饼。”

 

07

    从此,便再也没有小黑兔收集祝福了。

 

 

END

 

这篇幼儿园童话故事小作文送给 @🍋枣🍋 枣老师。

点我看枣老师的挂着气球来收集祝福的小兔羡! 

祝她中秋快乐~

?我也不知道他们以后会不会生一窝小兔子满地跑?挠头.GIF

评论 ( 115 )
热度 ( 5417 )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衿衿卿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