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衿卿卿

平时在微博@衿衿卿卿
🚫文章禁止转载🚫

【忘羡】牵尘 (龙叽x狐羡)03

  • 玄幻AU,雨神白龙叽x月老玄狐羡 
    有生子注意避雷,带崽跑 
    自称是我两百年前的老相好带着崽子找上门来了? 
    可我压根儿不认识人家呀! 
    难道是觊觎本老祖长得好看又贤惠,想让我喜当爹?

 

鲛珠第三

 

《述异记》载:“南海有珠,即鲸鱼目瞳,夜可以鉴,谓之夜光。”

 

魏无羡醒来时发现自己并不在凡间,他环视一周,发现屋内的陈设极为典雅古朴,窗榭之外云雾缭绕,青山相隔,好一派仙家景致。

然而,就这挂在床前的大红罗帐着实有些……俗。

身旁的被窝动了动,从里面探出了一颗黑漆漆的小脑袋。

“我的妈,什么东西?”魏无羡裹着被子缩到床脚,才看清了方才躺在被子里的乃是一条小黑泥鳅。

像自己一般黑,只是并非毛茸茸的,那小泥鳅摸起来滑溜溜的,小小地蟠成一团。

小泥鳅感觉到被子没了,抬头瞧了瞧他,一乌烟化作了人形。魏无羡这才认出,此人是那天要摘他枇杷的小仙童,身着……寝衣。

完了完了!他这是把人家仙君的童养媳给睡了?

“娘亲?您醒了?”那小仙童揉了揉眼,端坐在床上。

魏无羡慌张到脑壳胀痛,恍惚道:“我这是在哪?”

小仙童答曰:“父君的寝殿。”

“……你夫君的寝室,你夫君是谁?”魏无羡一颗狐狸心骤然提到了嗓子眼儿。

小仙童神色落寞,看他的眼神带着痛意,却还是强撑着答道:“父君是天界的雨神含光君。”

完蛋!他早在妖界时便听说这天界有这么一路神仙,据说两百年前,此人仅凭一己之力便剿灭了南海叛乱的温氏鲛人族,此后又封印了数百万从阎罗殿里逃出来为祸人间的恶鬼。

自他当了雨神,司的不光是天帝命他布雨的职,所到之处但凡遇见有妖怪欺压凡人,要么度化,要么除之。如今他睡了含光君的童养媳,怕不是要吃不了兜着走,指不定还要被拉去天界的玄冰断崖受以极刑,尸体再被那兀鹫给分吃得连骨头都不剩。

他飞奔下床,拾了不知是谁整整齐齐担在屏风上的衣物,胡乱地往身上套。

这时,门倏地被推开,正好撞上那仙君步履急促地径直朝他走来。

好了,这下完了。

魏无羡不再往腿上套裤子,心下哀叹道:“这下被抓个正着,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原来他冬日里做的梦竟是个预知梦!想到自己就要被那兀鹫撕开残骸,心下涌出一番绝望。

“仙君!误会!都是误会啊!我没有睡你老婆!”死猪不怕开水烫,打死不认就是!

“爹亲,娘亲醒了。只是神智似是有些不清……”小仙童已经穿好了衣服,走到那仙君跟前。

等等,什么?爹亲?

夫君,夫君——父君?

魏无羡只道自己真是白长了一双听力敏锐的狐狸耳朵,脑子里都塞的是什么,竟然把人家儿子当成老婆!定是手下那几个不得力的小妖从人间尽搜罗些浮夸的话本,这才害得自己臆想连篇。

那仙君拂了拂小仙童的脑袋,走到魏无羡的面前道:“为何不穿鞋?”

他方才被吓得魂飞魄散,哪里还顾得上穿鞋?魏无羡光溜溜的脚就踩在地上,待冷静下来,确实是感觉到了飕飕凉意。

“啊……方才忘了。”

那冷俊的仙君竟笑了笑,拾起乱在地上的靴,俯身将魏无羡的脚抬起来,似是要替他穿上。

魏无羡惊呆了。

“别别别,我就一小狐妖哪里劳烦含光君这般屈尊降贵地伺候我。”魏无羡连连拦住他,将脚抽了回来抱着靴子滚上了床。

让他好好捋一捋,既然这小仙童唤他娘亲,唤这仙君爹亲,那这仙君便是他魏无羡的夫君,这小仙童就不是仙君的童养媳。魏无羡当即推出结论——他自己才是这仙君的童养媳!

魏无羡:“……”

等等,总觉得哪里不对。

莫不是这小仙童从小失了娘亲,碰巧自己长得和他娘亲一毛一样,故而认错了狐狸。而这死了老婆的含光君两百年来辛辛苦苦把小泥鳅拉扯大,如今好不容易见有人长得像自己老婆,便把他带了回来。

现下若是好点儿,就是要装作夫妻哄一哄这可怜孩子,要是坏点儿便是要让他夷陵老祖喜当爹,做这孩子的后娘啊!

不行,自己得与这仙君合计合计。

“乖,我要与你爹爹讲些私房话,大人讲话小孩子是听不得的,你且先出去自己一个人玩啊,我待会来找你。”他拍了拍小仙童的小脑袋,柔声哄道。

那小仙童不哭也不闹,懂事得很,乖乖地走出去还贴心地将门带上了。

是个好孩子,怎的长这么小却比他还大上了一岁。

“含光君,幸会幸会。”他左手抵掌,右手抱拳地行了一妖界的江湖礼。

那仙君神情复杂,像是不知道如何开口一般,为避免陷入僵局,魏无羡理了理思绪,清了声嗓子道:“我想孩子误会了没关系,咱们大人就别跟着瞎胡闹了呗。我就开门见山了啊,含光君将我带到这来的意思我也懂,小孩子嘛,是要有母爱的关怀才能健康成长的。但求求仙君看在我上有老下有小,老婆还抱着狐狸崽子等我叼只兔子回去下奶的份上,我就偶尔陪你装一装夫妻,哄这孩子开心。你且先放我回去行吗?”

“我查过,你并无婚配。”

魏无羡:“……”

看来他是铁了心要将自己留在这天界了。

“那你是想娶我当续弦咯?”好笑,就算他们做神仙的平日里逍遥快活,他魏无羡好歹也是万妖之首,堂堂夷陵老祖给别人仙君当续弦也太没面子了!

“并非。你本就乃我妻子。”

魏无羡:“……”

小的分不清狐狸公母也就算了,大的也分不清。天界的性别教育就如此保守吗……没的聊了。

魏无羡仰身长叹。

 

待到晚间,他一咕噜扫光桌上的大鱼大肉,吃得实在有些撑了,便溜出那仙君的寝殿闲逛起来。

星辰已布,天上一天,凡间一年。想自己不在,那黑熊精若是趁机卷土重来,届时回乱葬岗也麻烦。

他们妖的寿命不与凡人算,而是同天上的神仙一般算。他刚脱混沌时九州大地尚且还有从阎罗殿里跑出来的恶鬼作乱,后来逐渐也没了。世间凡人生生死死,历经了那么多轮回,于他来说也不过是不满两百年的时光罢了。

他浪迹过一跨矮桥,瞧见桥上立着一位面容清秀的蓝衣仙君,那仙君身下的一条鱼尾浸在星河中,信手织星布辰,想必便是这天界的司夜之神。

魏无羡仔细一看,发现那人竟和话本里传说灭族已久的鲛人族长得一样。

他心生好奇,走上前去正欲打个招呼,却瞧见那少年神色一惊,手指一颤,星盘都险些跌落星河。

“前辈?你……回来了?”

得了,又是一个将他错认的。

“小仙君可仔细了,我不过是凡间的一只狐妖,哪里攀得上你们神仙亲戚。”魏无羡笑了笑,将星盘还与他。

那仙君轻叹一声道:“我是蓝愿,蓝思追,乃是天界的夜神,在此见过前辈。”说罢他便俯首行了一礼。

“哎别,这声‘前辈’我可担不起——说不定我还比你小呢。”魏无羡忙扶起他,“方才我见你一条鱼尾,说起来你可是鲛人族的后裔?”

鲛人族两百年前已被灭尽,理应不会出现在天界。

那仙君点了点头,道:“若非前辈,如今我也不会在这世上了。”

看来这含光君死了的老婆在天界还挺有头有脸的,竟然能保得下鲛人族的遗孤,真是长了他们狐族的脸。

夜神布完了星辰,便要回去述职了,魏无羡跟在他身后问道:“哎这位仙君,可否指与我回含光殿的路啊?”天黑乎乎的,想不到这天界为图省油,竟连个烛火也不舍得点,他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地不知得绕到猴年马月去。

“前辈往那个方向便好,含光殿前有一鲛珠,能明汝路。”

南海鲛珠,据说乃是当年鲛族叛乱平息后,天界缴获鲛族首领温若寒的尸身,剜其双眼将之炼化成长明夜珠,以威震四海,彰显天族盛威。

 

 

TBC.

 

————————————

蓝思追人设参考《香蜜沉沉烬如霜》

评论 ( 55 )
热度 ( 4104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衿衿卿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