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衿卿卿

平时在微博@衿衿卿卿
🚫文章禁止转载🚫

【忘羡】牵尘 (龙叽x狐羡)04

  • 玄幻AU,雨神白龙叽x月老玄狐羡 
    有生子注意避雷,带崽跑 
    自称是我两百年前的老相好带着崽子找上门来了? 
    可我压根儿不认识人家呀! 
    难道是觊觎本老祖长得好看又贤惠,想让我喜当爹?

 

鸱鸮第四

 

鸱鸮鸱鸮,既取我子,无毁我室。

 

夜深人静,魏无羡化作狐形迈着四只爪子,借着鲛珠之光寻回了寝殿,可走到一半他才反应过来,方才一路都没人拦着他,自己何不趁机溜走,还莫名其妙地回这含光殿作甚?

魏无羡掉头准备开溜,却瞧见那一大一小伫立在殿门前,似乎已经执灯以候了许久。

仙雾袅袅,一股暖意萦绕在他心头。

恍惚记忆里好像也有那么一人,也是这般夜夜持灯以候。

不过现在他却看见了两人。

“父君,娘亲会回来吗?”

两百年如一日,他夜夜都如此问。

“会。”

两百年如一日,他每每都如此答。

瞧见那狐狸影子,小仙童忧愁的脸上露出难以藏匿的喜色,顾不上仪态朝魏无羡奔来,一下子扑进他的怀里。

“我就知道娘亲不会走的。”

那小仙童几乎是要喜极而泣,魏无羡又怎好再一头冷水浇下去。

他看了眼徐徐朝他走来的仙君,会意地点了点头。

“好啦,我怎么会走。方才出去溜达迷路了,害你们一大一小站这冷风口等那么久,是娘亲的不是。”

“娘亲回来就好。”

魏无羡心有所动,这般懂事的好孩子,若是他亲生的该有多好。

他蹲下身捏了捏那小仙童肉肉的脸蛋,逗趣道:“莫要哭了,明日带你去泥潭里打滚儿好不好?”

 

再后来,魏无羡自然是被抓回含光君寝殿了。

他全副武装一件衣服也不敢脱,尴尬地站在白日睡过的那间房里,见那大仙君临时接到了祈雨的折子,整顿片刻便下凡布雨去了,那小仙君已经卸了衣服,此刻正躺在床上。

魏无羡不知道自己是该在外面睡上一夜,还是该挤上去两个人一起睡。

“娘亲怎么不上来一同就寝?”

魏无羡:“我……白日里睡多了,现下不困。”

“那我念书与母亲听可好?”

他最怕凡人的之乎者也,连连拒绝:“别别,那东西念得头疼。你不如念个诗吧。”

他只是随口一说,小仙童还就真从书架上抽出一册书籍来,他半推半就地上了床,侧耳听他宝贝儿子为他念睡前故事。

小仙童声音好听,可抵不过内容无趣,让人听得想打瞌睡。魏无羡方听了几句便阖眼沉沉睡去。

 

翌日醒来,魏无羡还真打算回夷陵将这条小泥鳅埋泥潭里。

临走时,那小仙童将静室里陈设的一把通体乌黑漆金的剑递与他道:“此剑虽已封剑两百年了,但依旧是娘亲的剑,娘亲且拔出试试?”

魏无羡心下咆哮:“这不是我的剑啊小祖宗。我怎敢用你母亲的遗物啊……”

仙剑有灵,他娘亲既然两百年前便已仙逝,此剑封剑定是只有他母亲可以拔出来了,若是他上手拔不出,可不就露馅了?

“哈哈,不急不急,你且替我先收着。”

“从前都是娘亲护着我,如今我长大了,足以保护娘亲了。”那小仙童将仙剑收入囊中,坚定地道。

真是个孝顺的孩子……魏无羡掩面哭泣。

 

小仙童化了形在泥潭里打滚,魏无羡便坐在泥潭边叼了根稻草,盘弄着刚打的山鸡,支起了柴火。

“怎样,好玩吧!”他道。

“呃……虽看起来有些泥泞,但还是挺软的。”泥潭里的那条滚得脏兮兮的小泥鳅勉强答道。

“你这小崽子化作人形的时候倒是白白嫩嫩的,怎的原身这么黑。”

“娘亲便是黑黢黢的呀。”

魏无羡:“……”

他这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魏无羡支起了火,将堆好的叫花鸡丢进火坑里盖上稻草,慵懒地靠在石阶上休息,他看着那一尾独自玩耍的小泥鳅不禁想,听人说含光君是一尾白龙,怎么他儿子是条泥鳅?他老婆不是只狐狸吗?该不会是隔壁老泥……

正胡思乱想着,顷刻间落叶翻飞,妖风四起,魏无羡警觉地从泥潭里把小泥鳅滋溜提出来,抽出腰间的陈笛,将化成人形的小泥鳅护在身后。

“哟,熊瞎子,你还敢回来?”见来者正是那日被他一拳锤断了獠牙赶下山去的黑熊精,魏无羡两手叉腰,收了笛子。

“哼,今日我请来了天上的亲戚,看我不给你点儿颜色瞧瞧!”

反正含光君的儿子都被自己护在身后了,想来打一架也无妨,魏无羡便捏诀施法,正欲发招,却听到一阵狠厉的犬吠声。

糟了!

魏无羡顿时两腿哆嗦,差点跪坐在地。他还是只不能化形的小狐狸时,常常被恶犬欺负,长大后虽修为了得,但若远远听见恶犬吼叫,还是会怕得退避三舍。

身后那小泥鳅见魏无羡神色不对,便提剑挡在他身前,严词道:

“莫要欺负我娘亲。”

“哟,魏无羡何时生了个小杂种?夷陵老祖如今可真是长进了,竟要你儿子挡在你前面。”

“不许辱我娘亲!”那小仙童平日里看着乖巧,这时却似乎动了气,提剑就上,与那一熊一狗缠斗在一起,他虽小小年纪,但剑法灵动,身姿敏捷,半点儿不落下风。

仙力运转,灵力充沛,招式如游龙一般气势恢宏。魏无羡这才发现,那小仙童哪里是什么小泥鳅,那分明是一尾小黑龙。

那黑熊和恶犬与小仙童斗法无果,便示意二人先攻一旁的魏无羡。恶犬牵制住小仙童,黑熊提爪就朝魏无羡拍来。

“娘亲!接剑!”小仙童无法抽开身,将乾坤袖中的剑抛向魏无羡。

他方才怕得要死,听到一声呼喊才晃过神来,想也不想一把接过那剑,注入灵力,伴随着红色的诡异光芒,凌厉的剑身已然出鞘!

魏无羡双眼泛红,浑身燃着黑色的邪气,只有妖物动怒时方有此况。

他运起剑来削铁如泥,一剑便斩下那黑熊精的熊掌,又一脚踹得那条恶犬飞出几丈。

魏无羡挥剑洗血,凶神恶煞地道:“敢欺负我儿子,莫不是活得不耐烦了!”

那恶犬狂吠几声,祭出体内仙丹,顿时周身灵力倍增。

自古邪不压正,魏无羡虽修为高深,但毕竟还是妖物,对抗这种神仙自然是备受压制。那恶犬道行不浅,怕不是哪位仙君养了上千年的灵宠,如今持了法器,威力更盛。

魏无羡正欲运转体内的妖丹,心口却闪出几道仙光来。

身后那小仙童手持一面仙镜,释出仙屏将他二人紧紧护起来。

“这是父君的逆鳞,可护我们平安,娘亲莫要担心。”

他的头又剧痛起来,小仙童的一声声“娘亲”还缠绕在他耳边嗡嗡作响,须臾间,他在仙镜里看见了自己的脸,而镜中那人却朝他倏地一笑。

是自己,又好像不是自己。

仙境中的灵识骤然间一齐朝他袭来,如汹涌的潮水一般将他吞没。

恍惚间,他好像听见谁在一声声地唤他。

“魏婴。”

“魏婴……”

“魏婴!”

 

TBC.

 

 

评论 ( 45 )
热度 ( 382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衿衿卿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