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衿卿卿

平时在微博@衿衿卿卿
🚫文章禁止转载🚫

【忘羡】牵尘 (龙叽x狐羡)05

  • 玄幻AU,雨神白龙叽x月老玄狐羡 
    有生子注意避雷,带崽跑 
    自称是我两百年前的老相好带着崽子找上门来了? 
    可我压根儿不认识人家呀! 
    难道是觊觎本老祖长得好看又贤惠,想让我喜当爹?

 

销骨第五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自魏无羡终于熬过了七百年的时光飞升成仙,又有了自己名字的时候,他才知道,月老说的果真没错,神仙的红线,确实是握在自己手里的,只有自己才牵得。

那天蓝忘机布雨归来,方一入静室,便看见了素来淡雅的房间里多出来一罗红帐,而床上坐着一人,满身红装,身披霞帔。

“魏婴?”

“蓝湛你说过的,现在我长大了,有九条尾巴了。”魏无羡保持着人形,化出九条毛绒绒的大尾巴喜滋滋地摇摆着。

那日,蓝忘机与他的小狐狸共饮了合卺酒,共签了合婚帖。

宽衣解带,一夜翻云覆雨。

往后的几百年,那红帐虽突兀得很,蓝忘机也没要撤下。

 

他们一龙一狐,自此日日交缠在一起,本以为会做一生一世的神仙眷侣,直到那日南海鲛人族首领温若寒举兵叛乱。

温若寒率兵掀起滔滔巨浪为祸四海,誓要湮没九州成为众生之主。天界的神仙大多是宵小鼠辈,大战将临,却无人敢领命带兵平乱,天帝只好请出不问世事已久的龙族。

可南方深海里压制着阎罗殿下数百万计的阎罗恶鬼,从前鲛人族世代看守镇压,如今温若寒以天下苍生挟制含光君,蓝忘机感念苍生,不贸然而剿之,天界自此连连败退。

后来,魏无羡被温若寒次子温晁所劫,只身落入深海。再归来时,他手持鬼笛陈情,合起阴虎符号令百万阎罗恶鬼,所向披靡,无坚不摧。

后来南海鲛人族叛乱终得平息,鲛人族首领温若寒自戕,天族剜其双眼,炼化作长明夜珠,含光君平乱之功,天帝便以鲛珠为赏,为其明路。

但魏无羡道行还是浅,纵使有蓝忘机在,一度心绪失控,以至曾经横扫鲛人族的百万阎罗恶鬼如脱缰的野马,哭嚎咆哮着奔逃出阎罗殿。

一时人间化作炼狱,百鬼夜行,四海恸哭。

魏无羡自然难逃其咎。

恶鬼所祸害之三十三州,一州一道天雷,一道损其一千年的修为。

可他只有九百年修为,怎能受得了这三十三道。

他被羁押在天牢里,自此再未见到蓝忘机。他心知自己犯下弥天大错,无力回天,只能以死来抵偿孽障。正欲行刑,那面蓝忘机曾予他的护心镜却将他护了起来,小腹间的灵光气若游龙。

那时他方才知,肚子里有了孩子。

是蓝湛与他的孩子。

万物以龙最为尊,上天从不弑龙。他因此捡回了一条命,却依旧被关了禁闭,只余了那鲛人族的余孽温情照看他。

一别十年,他听不到外面的消息,亦不知蓝忘机去了哪里。

没有人告诉他,他却隐约地能猜出几分。

他是蓝忘机带上来的狐狸,捅出了这么大的篓子,雨神又能推脱到哪去。十万阎罗恶鬼未清,天界的神仙自然是倾巢出动。

那片逆鳞还护在他心口,那是蓝湛护他的决心。

龙之逆鳞,他何尝不是蓝忘机的逆鳞。

 

“你说,你会是一只小狐狸,还是一条小龙?”他倚在栏杆上,指间轻轻点了点肚子里沉睡的小朋友喃喃自语。

“如果是小狐狸,那是像我一样黑乎乎的,还是像你父亲那样,白白净净的?”

“最好……是一条小龙吧。”

“像你父亲最好,莫要像我这般……”

“我怎么称呼你好呢?”

“也不知道你是个混小子还是个小姑娘。”

“不若给你起个小名,等你父亲回来再让他给你起个正式的名字。”

“……算了。”

“还是都让你父亲起吧。”

“你父亲,也许很快就回来了吧……”

“看到那棵枇杷树了吗?等到春末便会结出甜甜的果子,就是核有些大。不过莫要害怕,娘亲会剥给你吃。”

魏无羡从不知道天界有这般高的墙,险若他与蓝忘机在凡间所览的千山万仞。

墙院之内仅有一颗低矮的枇杷树,枯叶零落,只有枝端还生着一星半点的残叶,护着一枝梢嫩黄的幼芽。

枇杷树奋力扎根,拼了命地汲取水分,将所有的养料都送上那寸嫩芽。

如若再高一些,便可触及最纯炽的阳光。

便可将新生送往光明。

 

只要他施一丝仙法,那棵枇杷树便能长出高墙。

可魏无羡自私地蓄着所有的修为,尽数补给这位不知是小龙还是小狐狸的小朋友。

他只有九百年的修为。

全部供给肚子里的小朋友,也许便能保他平安出生。

 

魏无羡能撷的光,只有门缝里那微弱的一线。

他笑着和温情调侃,从前他被困在深海的阎罗殿时,半丝光都没有。

待他号令百鬼冲出阎罗殿时,第一次接触到阳光,眼睛都快被刺瞎了。

一瞬微光,一夜黑暗。

温情便在雕栏上划上一道。

他笑着说:“你别划了,数着多累。”

非他不在意。

而是他心里比谁都数。

九百年的修为,如今还剩一百年。

 

“你还不出来吗?我只有一百年的修为了。”

“你都睡了九年了。”

“你应该是条小龙吧,不然怎么会这么久都没出来。”

“是小龙好……真好。”

 

后来,那棵枇杷树终于将顶梢探出了高墙。

曾经被人赞叹已是无可艳羡的魏无羡,如今也心生了艳羡。

他亦想让肚子里素未谋面的小朋友见一见阳光。

于是他问:“温情,你有办法上去吗?”

那女子回他:“你化成狐狸不就……”

还未说完便噤了声。

 

他从前是多爱晒太阳的一只小狐狸呀。

 

生产那日,他疼得被生生逼化出九条尾巴卷着肚子,声嘶力竭。

“你别化形,千万别。你一化形,到时候生出来的是只狐狸崽子天帝是断断不会留他的。”温情替他压着肚子,那里坚若磐石,小崽子半分要出来的意思都没有。

“剖出来!快!”

“你疯了?!剖出来你不要命了?”

他见不到蓝忘机,亦知等腹中的孩子出来他还是得赴死。

那不如以他的死换幼子的生。

等温情用最尖利的鲛人鳍刃切开他的肚腹将孩子活生生地取出来擦干净时,他才发现,那不是光溜溜的小龙蛋,也不是毛茸茸的小狐狸崽子,竟然是个奶娃娃。

“让我看看他,让我抱抱他……”魏无羡拖着虚弱的身体爬下床榻,苦苦哀求道。

“你还是不要碰的好,为了他好,就尽量少让他和你沾上联系。”

魏无羡怎会不知,这是他孩子的生,却是他自己的死。

“确实,我是十恶不赦,他不该有我这样的娘亲。你抱走吧,别让他沾了我一身狐狸骚味。”

温情于心不忍,还是将孩子抱在他面前:“算了,你且抱一抱他吧。他刚出生,眼睛还未睁开,以后不会记得你的。现在不抱,以后就再没机会了。”

那奶娃娃皱巴巴的,看不出长得像谁,亦分不清以后会是尾小龙还是一只狐狸。

魏无羡运灵取出胸口那护了他十年的逆鳞,塞到孩子的襁褓中,哑声道:

“这是你爹爹的逆鳞,它护着你,我就安心了。”

只要蓝忘机见到这逆鳞,便会知晓他的遗愿。

“蓝湛我求你,把他养大。这数以万计的百姓,四海的生灵涂炭皆因我一人而起,与他没有半分关系。”

“我知道天界向来以龙为尊,若他和你一样是条小龙,天帝起码还可以睁只眼闭只眼不予追究,若和我一样是条狐狸……”

“我求求你,定要保住他性命。”

 

狂风肆虐,呼啸地裹挟着细小尖锐的冰粒刮破魏无羡的体肤,他方生产完,温情还未来得及给他缝好伤口,便被神族活剥了仙骨,丢弃在玄冰断崖上。那断崖里一层一层的坚冰之下埋的皆是骸骨,不久后,其中也会有一副是他的。

魏无羡浑身落满了雪花,身体的血液早已凝固。兀鹫张开了巨大的翅膀,静静地守着他死去。

狐死而首丘。

他却想在死前再见上蓝忘机一面。

 

“好冷啊。蓝湛。”

“你应当看见他了吧。”

“是不是很可爱?可惜我就看了一眼。”

 

“蓝湛,等他长大,你记得要带他去尝尝枇杷。”

“要姑苏的。”

“我和你常去的那家。”

“那家特别甜。”

“……若他想爬树,你定要在下面接着他。”

“就像那天接住我一样。”

 

“对了。还要给他起个名。”

“最好是暖暖的,又好听的那种。”

 

“你怎么还没来啊……”

魏无羡像是从前无数次枕在蓝忘机腿上那般微微眯上了眼。

 

“我困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待到蓝忘机替他受了三十三道焚身雷回来,却发现他的小狐狸刚诞下他们的孩子便被剔除仙骨,扔到了玄冰断崖上任其自生自灭。

他心急如焚地赶到之时,那雪地里就只空余了一张破烂不堪的狐狸皮,和一副血肉消弭的狐狸骨。

他的小狐狸最爱冬日里的霜雪,每每都要化形跳进去玩耍一番,如今自己却留得他一人生生冻死在这雪夜里。

天界的神仙真狠呐,竟连一具全尸也不肯留给他。

 

TBC.

评论 ( 169 )
热度 ( 5320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衿衿卿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