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衿卿卿

平时在微博@衿衿卿卿
🚫文章禁止转载🚫

【忘羡】一觉醒来同窗揣了我的崽(原著向,01)

15歲の含光君,一覺醒來發現同窗懷了自己の孩子?

原著向,唯一提示看合集名

是你意想不到的狗血

 

01

 

“魏兄今日怎么没来听学?”

 

“怕不是昨日那一百多下戒尺打得太重,我看他路都走不稳,还是江澄给背了回去,不若问问江兄?他俩成天待一块儿的。”

 

“哎江兄呢?江兄怎么也没来?”

 

……

 

 

先生蓝启仁未至,由蓝忘机负责考勤,他手持名册顺次念着,目光却落在空空如也的座位上。那人虽经常迟到,可从未旷过课,他心生疑虑,却犹然目无表情地念道:

 

“魏婴。”

 

自然未有人应答。

 

“魏婴何故没来?”

 

“哎……魏兄他……”

 

“魏无羡托我替他请病假。”一袭紫衣少年在蓝忘机划上缺勤一笔时匆匆地赶至兰室。

 

“听学弟子需提前一日亲自向先生言明其因,未经此序,仍算旷课。”蓝忘机垂眸,手腕轻启,便在魏无羡名字后头写上了“未至”二字。

 

江澄好没气地道:“你家戒尺罚得那么重,魏无羡能去亲自请假才怪。”

 

蓝忘机不语,合上名册归座温习课业。他听力甚佳,各家弟子的窃窃私语均入了他耳。

 

“江兄,魏兄当真起不来了?”

 

“也太狠了吧,我听说蓝忘机昨天挨得比魏兄还多几十板子,怎么他像没事人一样?”

 

“不如我们下课去看看魏兄吧。”

 

“唉唉别说了先生来了。”

 

蓝启仁一来,兰室骤然鸦雀无声,他犀利的目光扫过一片,终也落在了空座的位置,似是极为不满地道:

 

“魏婴呢?”

 

蓝忘机起身行了一礼道:“因病未至。”

 

对此蓝启仁早便见怪不怪,震声责道:“哼,目无规矩。”

 

 

窗外春意正浓,轩窗之外,玉兰花香倾至兰室,竟扰了蓝忘机的心绪,他微微蹙眉,思绪便从书上飘到那人身上,蓝启仁的声音便再听不清了。

 

昨日在冷泉还见魏无羡扑腾来扑腾去,一副活蹦乱跳的模样,为何今日连课都没来。

 

莫不是真的罚得重了。

 

“忘机。”

 

“忘机——”蓝启仁抵拳至下颚,咳了一声。

 

蓝忘机这才抽回了思绪。

 

“在。”

 

“课不专心,《上义篇》一遍。”

 

“是,先生。”

 

难得遇见蓝忘机挨罚,众门生甚未错愕,却又不敢当堂讨论,只好憋着课下再议。

 

 

 

待到下课,蓝忘机挽抱书册行于无人的小阶,绿树浓阴,草色釉青,众弟子皆不与他同行,平日里唯有那人总爱在他身后唤他的名,若他不理,便来拍他的肩。

 

可今日都未有。

 

他一双浅眸有意无意地落在那围作一团的少年身上。少年们小声低语,似是有要事相商,时而惊讶时而焦虑。蓝忘机不由得停著脚步。

 

那群少年本就谨慎,环顾四周窥见了他便匆匆而散。

 

蓝忘机见怪不怪,却隐约听见“你去那找找”“再找找”之类的话。

 

他眼见江澄并未归寝,而是朝山门方向疾行,心下生疑,终是改了道去众弟子的居所一寻。

 

 

前日他便来此处抓过魏无羡,故而很快便走至魏无羡的居室。见门窗紧闭,一时踟蹰在门前。

 

倏地从屋内传来一问:“来者何人?”

 

是魏无羡的声音。

 

蓝忘机答道:“魏婴,是我。”

 

“蓝湛?”

 

“嗯。”

 

那人似是将被子蒙在了头上,声音顿时浑闷道:“我不在。”

 

蓝忘机轻叹一声,转身便要走。屋里人却喊道:

 

“哎,你别走啊,你偷偷摸摸地进来,带上门锁,别叫人看见了。”

 

蓝忘机:“……”

 

他轻轻推出一狭门缝,雅正端方地跨过门槛,回身又依言将门栓带了上去。

 

“魏婴,你如何了?”

 

蓝忘机回眸,却瞧见榻上起了个大鼓包,魏无羡全副武装,裹在被子里只探出了一双眼睛,眨巴着望着他,可怜巴巴地道:

 

“蓝湛,这下全完了,我不能留在你家听学了。”

 

蓝忘机闻言一怔,见魏无羡唯一露出的一双眸中尽是悲切,又似自责至极,一片悔恨的模样。他心下一软,只好安抚道:“只是缺席,领罚即可,并不会被遣送归家。”

 

“当真?可我现下恐怕领不了罚。”

 

“为何?”

 

魏无羡并不解释,裹在被中呜呜地道:“怎么办,如今领不了罚便要被遣送回云梦,可我连家也回不去了。”

 

“若有难处,且说出来,我可为你求情。”

 

“真的,那我给你看个东西,你别激动。”

 

“何物?”

 

魏无羡将脑袋整个探了出来。此刻他并未束发,长发倾泻而下,眼神中虽仍有少年人的纯真,却裹挟了几分没来由的妩媚,望着蓝忘机的眼神似是要出了水一般。

 

只见他将棉被缓缓展开,周身便一览无余地暴露在蓝忘机面前。

 

蓝忘机倏忽睁大了眼睛。

 

魏无羡见他呆立在原地,便拂了拂身前圆滚滚的肚子,扶着腰笨拙地起身下榻,他一双眼扫过蓝忘机,见此人还是一脸错愕,便解开了衣衫,露出高隆雪白的腹部,将他的手覆在其上,蓝忘机感到温热贴着掌心传来,似是还顶动了几下。

 

蓝忘机不可置信地道:“魏婴……你……”

 

魏无羡带着几分嗔怪,一脸委屈地埋怨道:

 

“蓝湛,你把我肚子搞大了。”

 

 

TBC.

——————————

哈!想不到吧!.jpg

文案来源枣劳斯 @🍋枣🍋 

 

辟谣:不是吃多了。

再辟谣,不是小兔子。

再强调:合集真的没放错!

评论 ( 288 )
热度 ( 10779 )
  1. 共4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衿衿卿卿 | Powered by LOFTER